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百岁老人顺利完成首针疫苗接种!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 通讯员:简晓潼 李美媛 | 2022-04-11 23:37:44



“医生,我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

今天带104岁老母亲来接种疫苗啦!”

年近60岁的陈先生,

带着老母亲

走进大岗的新冠疫苗接种点,

向工作人员登记,

要为母亲接种疫苗。


4月8日上午9时许,大岗镇二湾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迎来了一位104岁的高龄接种者。何素婵婆婆居住在大岗二湾社区,出生于1918年1月,今年104岁,是全镇最高龄的老人,也是全镇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百岁老人。


据陈先生口述,婵婆婆虽年已过百,但平日里身体挺硬朗,也没有基础病,早就想过要带老人家来接种疫苗,但考虑到老人平常几乎不出门,曾觉得没必要接种。“后来有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科普,告诉咱们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所以这次开设老年人专场,我就带我母亲来了。”陈先生道。




现场,医务人员再次征得婵婆婆家属知情同意,同时为她做了综合健康评估,并再次进行疫苗相关知识科普。在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取得家属同意后,医务人员为婵婆婆进行了第一针疫苗接种。经过30分钟留观后,婵婆婆身体状况良好,便回家休息。


当天下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婵婆婆实行追踪回访。其中一位回访人员是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罗润娥,也是上午为婵婆婆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她表示:“第一次为百岁老人接种疫苗,挺关心她后续的情况,所以就跟同事一起来了。”


回访过程中,医务人员为婵婆婆再次进行了身体检查,评估认为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医务人员还嘱咐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告知下次疫苗接种将会由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苗”上门。



医务人员为婵婆婆测心率。



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婵婆婆身体状况,并为其测量血压、做身体检查。


据了解,大岗镇为全面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内志愿者上门向老人及其家属进行政策宣讲和疫苗知识科普,鼓励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并多点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和提供高龄老人送“苗”上门服务,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


通过“定点接种+流动接种”的方式,让疫苗接种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目前除104岁的婵婆婆接种了疫苗以外,镇内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已响应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据统计,现大岗镇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完成率达92.2%,全程免疫完成率达85.1%。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