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确保农产品运输畅通、重点企业正常生产!榄核镇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疫情防控生活生产物资保障组 | 2022-04-11 23:34:21



自4月5日榄核镇划封相关区域并实施相应管理措施以来,为了保障辖内农产品销售和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行,榄核镇统筹谋划、靠实责任、多措并举,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全面做好管控区域农产品销售和企业生产各项工作,力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纾困农产品外销,兜住民生底线


位于封控区内的大坳村村民多从事农耕、种植工作,农产品不宜长时间储存,及时外送销售是整个生产销售中关键的环节,管控期间保障运输通道通畅,成为保障民生的迫切需求。


在保障农产品运输方面,大坳村干部先统一收集农民计划运送的品种、数量和时间,统筹运输资源,确定集中交货的时间和地点后,向镇申请办理车辆通行证,既确保农产品及时运输,又避免大量外来车辆无序进入管控区。


image.png



同时,所有车辆进入大坳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喷洒消毒,车辆及驾驶员凭通行证进行,实行登记管理,司机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健康通行码、接受测温。


工作人员会在全部车门张贴封条,并提醒司机装载期间不得离开驾驶室,完成装载马上离开,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image.png



受管控措施影响导致的农产品短暂滞留现象,很快得到有效解决,农产品外销的渠道恢复通畅。大坳村村民梁先生说:“榄核镇党委、政府给农产品运输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解决了我们卖农产品难的问题。”


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生产


“想不到凌晨1点了,你们还把通行证送到企业,辛苦你们了。”从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通行证时,企业负责人连连道谢。天津电装空调管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所处的区域被划入管控区,企业面临上岗率不足、企业运输车辆无法进出等难题。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榄核镇主动靠前服务,在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张贴封条、人员备案等系列措施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帮助天津电装分批次办理车辆专用通行证,耐心指导企业人员填报材料,特别是对货物品类、司乘人员健康码、车辆目的地等信息逐一核对。有效保障了全镇重点企业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运输,助推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榄核镇疫情防控生活生产物资保障组自4月4日成立以来,向辖区内涉及民生供应保障和不能停产的重点企业不断提供支持服务。“如果没有榄核镇政府的多方协调,我们每天的损失可能高达几十万元!公司目前在生产各方面已恢复到此前的正常运转。”广州奥昆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榄核镇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奥昆向关口驻守人员送上自产老婆饼表示慰问


由于管控区内企业无法到达镇政府领取通行证,工作人员办理好通行证后需送往企业,期间还要不断进行电话协调。目前,生活生产物资保障组建立起了良好的应急管理体系,并与其他防控分组形成联动机制,确保了防疫物资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及生产原材料配送等方面的稳定。


筑牢防疫屏障,情暖滞留人员


受管控影响,部分途经榄核镇的非保供大货车滞留在大坳村。榄核镇领导高度重视,与大坳村干部共同慰问滞留当地的货车司机,解释好防疫政策,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为解决滞留人员的食宿困难问题,村组织人员积极筹备物资,设置临时居住点,为司机们送去了席子、被子、盒饭、方便面等急需用品,密切关注滞留司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让来自异乡的司机师傅们也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