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牛角村开起临时街市,让百姓的“菜篮子”有保障!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通讯员 曹竹云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纪委监察组 | 2022-04-11 23:27:56



“能在牛角村买到肉菜了。”

“品种很多,而且都很新鲜。”

“价格跟划为管控区之前没有什么区别,没有趁机涨价。”

在榄核镇牛角村“临时街市”采购肉菜的村民这样表示。



牛角村的肉菜临时摆卖点


自4月5日榄核镇划封相关区域以来,群众的一日三餐、生活物资及特殊需求是否得到满足,成为榄核镇纪委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4月7日,镇纪检监察干部在督查管控区内民生事项落实情况发现,榄核镇牛角村自身没有肉菜市场,平常村民买菜都需要到附近村的肉菜市场,该村被划为管控区后,村民因无法离开牛角村,只能让村委会工作人员帮忙采购。村民需求众多,牛角村村干部人手不够,村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无法及时得到回应。


镇纪委监察组将此情况反馈到镇防控办和镇经济办,作为保障民生实事督办落实。镇经济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协调民生物资保障,当天下午载满肉菜物资的防疫物资专用车送达牛角村,摆起临时街市供村民采购,民生实事得以迅速解决,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商场超市物资供应情况


榄核镇纪委监察组推动监督下沉防疫一线,注意走访基层、走访人民群众,从中精准发现问题,督导相关部门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措施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榄核镇纪委监察组以“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的“大问题”,先后出动20次对全镇社会民生、物资供应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目前,榄核镇有关职能部门根据镇纪委监察组督导的问题建议,迅速制定具体的服务方案,每天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和特殊人群的服务需求,建立“榄核镇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群”,确保配送运程顺利、物资配送到位,已出动77车次,供应蔬菜、肉类、水果等生活物资62.17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