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防疫知识宣传入户,黄阁“老友”在家门口解了惑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通讯员:麦嘉欣、陈美兰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社工服务站 ​ | 2022-04-11 23:24:51



85岁的麦伯:“我身体状况还不错,也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平常也好少感冒发烧,不用接种疫苗也没问题的。”


黄阁社工:“阿叔,新冠病毒不同于一般的感冒发烧,即使年轻强壮的小伙子也需要接种疫苗保障个人健康,防范新冠病毒的侵害。老年人免疫力低,如果感染后就更危险啦。”



近期,黄阁镇将积极推动长者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通过防疫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加强长者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的正确认识,提升长者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




连日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沙方圆公司、大井村村委会、黄阁镇计生协会、南沙时间银行,开展了系列长者防疫知识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在确保所有工作人员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的前提下进行,工作人员事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讲解入户探访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不少党员、社工、志愿者积极投入本次防疫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向长者们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帮助长者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同时,向长者们普及正确的防疫防控知识与日常卫生知识,解答长者们在疫情期间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南沙方圆公司还为长者们准备了水果礼包、口罩等物资,让长者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支持。



此外,社工和志愿者还对黄阁镇内的困难长者进行了入户探访,向他们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并根据他们的个人情况给予具体的帮助。


今年90岁的麦婆婆表示,自己好几次想去接种疫苗,但近期血压都有点偏高,医生不建议其接种。社工建议麦婆婆按时服药,保持平和心态,等血压稳定后再咨询医生疫苗接种之事。
image.pn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