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安全不放假!榄核镇织牢平安清明立体网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消息来源 榄核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 2022-04-06 23:54:16

2022-04-02 聂佩文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榄核镇统筹各职能部门以高标准、高要求、高水平、高质量的“四高”工作方针在辖区内开展清明节前大检查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假期环境。

以高标准狠抓重点领域检查行动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带队前往隔离酒店等重点防疫场所,重点检查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等防疫管控工作,切实筑牢重要时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疫情管控防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带队,对餐饮服务单位和快递物流站点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突击式”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经营场所“测温、查两码(场所码行程卡)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重点部位定时清洁消杀情况等进行检查。


同时,榄核镇深刻汲取各地建筑工地事故教训,对辖区典型企业在建工地、水资源配置工程、公安基地、安置区等大型工地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现场要求建设、监理、施工企业等各方面相关负责人下沉到各项目履职履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并明确属地监管责任,压实小型工程建设单位、业主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小型工程开工建设信息录入制度,建立健全各镇街网格化管理体系,狠抓日常质量安全巡查工作。




除此之外,榄核镇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钢材市场进行检查,严查“瘦身钢筋”“无证钢筋”等不合格材料,从根本上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同时,深化专职联防队职能,加强居民用气环境隐患排查,掌握辖区燃气安全情况,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平安、稳定。




以高要求落实打非治违行动


榄核镇在辖区内全方位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全面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在烟花爆竹方面,由于临近清明,烟花爆竹销售进入小高峰,榄核镇组织各职能部门开展全镇烟花爆竹打非“铁拳2022”专项行动。行动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辖区各祭拜场所及周边、集市、农贸市场、门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深入副食品经营门市和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闲置厂房等场所排查是否存在非法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坚决防止非法行为死灰复燃。




同时,全面狠抓违规储存、运输、销售散装汽油等危险化学品行为,查处非法载运疑似汽油、柴油货车共3辆以及非法储存疑似柴油集装箱房1处,查处疑似汽油、柴油共1.98吨。




以高水平整治道路交通隐患行动


恰逢清明假期,为方便群众假期出行,榄核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积极构建道路安全管理体系,对超载超员、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逐个排查并进行处罚,充分发挥榄核镇专职联防队的力量,协助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加强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积极配合全市电动自行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通过这样软硬相兼、惩教结合的方式,从根本上扭转驾驶员违法观念,源头上减少驾驶员风险,最大限度防控事故发生。


以高质量打造联防共治格局行动


榄核镇通过渡口渡船演练、企业消防演练等实际举措,推动构建职能部门、企业、镇街、村居多方参与的联合防治模式,自上而下不断拓展和延伸安全生产防线,贯彻抓早、抓小、抓预防的思想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发挥专职联防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联防队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夯实微型消防站基层建设,严格落实辖区应急值守制度,保证应急力量能够及时、迅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有效编织全镇联防共治一张网,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


接下来,榄核镇将保持“惩”的力度、扎牢“防”的篱笆、提升“治”的效能,继续画好保民平安的“同心圆”,打造更加平安、稳定、和谐的共享共治局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