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严防严控,黄阁镇牢筑消防安全防线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通讯员:胡填 | 2022-04-06 23:49:43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降低火灾风险隐患,近日,黄阁镇应急管理办、黄阁派出所、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市场监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综合保障中心(网格线)、镇综合治理办、镇来穗中心等部门联动各村居,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清明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执法监管专项行动。


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聚焦设备安装和燃气使用中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网格员常态化走访排查上报的事项,联合检查组重点排查整治用户用气“四类不符合”行为


即用气场所不符合使用要求,燃具安全不符合用气场所使用要求、燃具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热水器排烟管不符合安装要求、燃具铭牌标识不符合供应的燃气类别,特别是针对出租屋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餐饮场所使用燃气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统一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坚决遏制燃气隐患。


1.png



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对辖区内的电气销售店铺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做到严禁生产和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严禁生产和销售直排式热水器、严禁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严禁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产品,加强辖区生产和流通领域燃气器具产品质量监管。


2.png


此外,在排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还对居民和商铺负责人、员工等人群开展了燃气使用规范、安全隐患排查等知识的宣传和科普。



烟花爆竹打非“铁拳2022”


4月1日,根据广州市烟花爆竹打非“铁拳2022”统一部署,南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黄阁镇烟花爆竹联合执法组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检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湖田小区杂货店、香烛店等重点场所。


3.png



此外,检查组还发动17个村(社区)和网格员的力量,按照属地摸排原则,对各村居“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据了解,3月29日至4月1日,检查组共排查“三小场所”124家、出租屋2136间,均未发现非法储存或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4.jpeg



下阶段,黄阁镇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等行为,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应急管理办、黄阁镇综合保障中心(网格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