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黄阁街坊,松庐堂现场祭扫暂停,清明可“云端”寄哀思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整合自:广州民政、“粤省事”小程序 | 2022-04-01 22:55:42



据广州民政消息,4月1日起,番禺区、南沙区辖内的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黄阁松庐堂也在本次暂停范围之内



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01


已预约4月1日(含当天)及以后日期前往番禺区、南沙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的市民,请知会亲友停止前往,倡议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粤省事“云祭扫”、“广州邮政”微信公众号“信邮哀思”平台)等非现场方式缅怀先人。


02


番禺区、南沙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的骨灰寄存、安放等基本殡葬服务正常开展,按疫情防控要求预约办理。


03


其他各区分区分级防控措施要求不变,市民可按预约时间前往现场祭扫。敬请广大市民留意广州市民政局网站、“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此外,今年,广东省民政厅在“粤省事”平台升级“云祭扫”服务,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绿色安全追思,现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可在线祭扫,云端缅怀故人。


第一步: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主页下拉找到“部门专区”,选择“民政服务专区”。


第二步:在“民政服务专区”首页找到“云祭扫服务”,点击进入。

2.jpeg



第三步:点击“在线祭扫”。

3.jpeg


第四步:在线祭扫服务分为简易祭扫和逝者纪念空间2个部分,可点击“发表寄语”进行简易祭扫,或点击“进入逝者纪念空间”,为逝者创建纪念空间进行祭扫。

4.jpeg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