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细心+巧心!珠江街打造更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 【记者 王倩】 【编辑 骆福珍】 图片及消息来源: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安委办 | 2022-03-26 00:44:36


珠江街努力探索交通安全治理新路子,从2021年起,珠江街全面铺开“平安珠江、共同守护”交通安全治理行动,有力形成“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通过细心与巧心提高交通领域精细化安全管理水平。


奏响交通安全宣传最强音

珠江街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线上线下交通安全宣传平台,多渠道拓宽宣传覆盖面。


一是用心用情组建壮大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由珠江街大社区和侨务党支部、义隆社区党支部、大同社工站党支部等组建成多支交通安全宣传服务队伍,积极号召动员雏鹰志愿服务队、各社区交通劝导员、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踊跃入列,明确志愿者队伍培育方向、制定一季度一主题的交通安全工作计划,使得行动清晰,方向明确。


二是多平台传递“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通过珠江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霍镜初好人工作室等线下座谈学习会和“党建大喇叭”“珠江人家”公众号等线上音频、推文、安全直播间、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各居民群众传播“一盔一带”、遵守交通灯、不超速不超载等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我会安全、我要安全、我护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是针对儿童、少年、青年、长者这四个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珠江街采取了绘画游戏、交通安全标志大搜寻、“隐患随手拍”征集活动等寓教于乐、实地调研、警示教育等针对性强的新颖措施提升宣教实效。



珠江街举办“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齐步走”手绘交通地图活动。



珠江街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竞赛活动。



提升交通环境整治力度

珠江街以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




一是全面开启“党员+社工+志愿者”的安全治理新格局,听民声、汇民智全线畅通民意反馈渠道,调动群众参与交通安全治理积极性,主动收集居民对珠江街辖内特别是灵新大道、G228国道、18号线万顷沙地铁站点周边的交通风险点危险源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所反映的烦心事与揪心事,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交通安全治理紧密结合,组织各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参与交通隐患排查和入户走访调研等“交通整治我带头”行动,逐步打造西新社区、泰安社区、义隆社区和福生社区为安全示范社区,通过举办交通安全公益集市、绘制交通风险提示图、粘贴反光带、整改村道、迁移公交站点、增设停车场等方式构建安全型社区,并统筹引领剩余5个社区向示范社区看齐。


交出亮丽攻坚成绩单

2021年至2022年期间,珠江街新建了停车场1座和小广场1个,为辖内提供了553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中心区域停车难问题;修补破损道路6400平方米,顺利完成12个交通设施新立项工作;设立8个社区、13家企业、7个建筑工地,合共28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全面覆盖各交通隐患点的疏导指引,共劝导无戴头盔、超载、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74119宗;组织开展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禁营运”和禁行区域“禁停放”整治行动,举办交通宣讲活动123场次,累计对3200人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引导养成全民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2021-2022年期间,珠江街新建1座停车场和1个小广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