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口袋公园扮靓房前屋后,街坊休闲又添好去处!| 榄核景鉴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创建办 | 2022-03-24 23:49:29



水榭亭台、花团锦簇、绿意盎然

三五成群的街坊在便民桌凳上下棋、聊天

家长带着孩子在健身器材上游戏

这里是大生村党建文化公园

也是榄核镇口袋公园的一处缩影







近年来,榄核镇活用城市街角、闲置空地等碎片化区域,增设座椅、绿化、健身器材、廊桥亭台等设施,并结合本地文化特点,打造家门口的袖珍公园,为居民打造良好舒适的公共活动空间。


据榄核镇创建办工作人员介绍,大生村是革命烈士杨忠的家乡,具有红色底蕴与革命传统的沉淀。因此公园在建设时,增加了与红色主题相关的党建文化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元素的宣传内容。村民郭阿姨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杂草丛生,改造过后不一样啦,还添了石凳,没事就喜欢来这里坐坐。”小桥流水、亭台水榭,如今的口袋公园可以说是“移步换景”。




在顺河村廉洁文化公园,“廉”字造型牌在绿树的映衬下更显醒目。公园内荷塘一方、亭台一座、回廊相接,还有各式廉洁主题造型,顺河村的党员陈小姐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口袋公园已经成为镇内重要的廉政宣传教育阵地。




榄核镇创建办工作人员表示,口袋公园建设的一大特色亮点是注重文化创意,希望通过这类小而美的特色主题公园,体现本土区域文化特色,周边居民在休闲的同时还能接受党建、廉洁学习教育。


此外,针对口袋公园的维护与管理,榄核镇采取组合式管理,按照“园长负责、环卫协同、专人巡查、文明督查”的总体思路,坚持长期、有效、全面、精细原则,确保口袋公园管理实时跟进、常态管理、细致维护,倾力打造口袋公园管理样本。


据了解,口袋公园由村主任担任园长,落实“园长负责制”,将辖区所有口袋公园纳入环卫工保洁范围,要求每名环卫工按照各自负责区域,每日至少2次定时进行打扫清理,同时组建村民巡查志愿者,与环卫工互相协同配合,优势互补,携手解决口袋公园内出现的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各类垃圾杂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