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保障积分制服务顺利开展!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 | 2022-03-23 23:14:00


为推进来穗人员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近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采取提升服务效能、扩大宣传覆盖、升级服务模式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来穗人员积分工作。




提升服务效能方面,中心设立积分服务窗口,业务审批部门指派业务骨干专职负责积分服务的相关工作。通过政策细则解读、现场演示操作、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详细介绍积分制的具体流程及内容,解答来穗人员的疑问,强化群众对积分制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在扩大宣传覆盖方面,中心构建多元宣传模式,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村(居)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来穗人员普及积分服务政策,助力有意向的来穗人员学懂读透积分制政策文件,提前做好申报准备。


在升级服务模式方面,提供资料查阅服务及网上在线答疑,耐心解答,加强指引,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实现足不出户提交初审资料,让来穗人员少跑腿办成事,为申请人提供了有力的时间保障和渠道保障。设置电话专线,安排专人做好咨询电话的接听,保证电话咨询“畅通无阻”,群众咨询“有问必答”。同时,为确保申请人及时掌握积分入户申办进度,通过系统发送短信提醒申办流程的每个重要节点,确保积分工作有条不紊、高效细致。




截至目前,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受群众积分入户咨询600人次,印发积分入学手册、积分制管理申办指南以及积分制指标表等宣传资料950份,完成来穗人员通过入户申请377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