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珠江街有序开展积分入学咨询答疑工作

| 【记者 王倩】 【编辑 骆福珍】 图片及消息来源 珠江街政务中心 | 2022-03-22 23:18:47


近日,珠江街政务中心收到大量有关积分入学的咨询,为更高效率为辖内来穗人员进行答疑,该中心实施大量辅助措施。


记者在现场了解发现,前来咨询的来穗人员存在以下几类共性问题:一是申请指引比较详细,流程相对复杂,居民现场消化、熟悉需要一定时间;二是很多申请流程需要使用智能手机操作,一方面因为系统的兼容性问题部分不能显示或无法登录,另一方面部分手机屏幕显示的内容有限,容易出现漏填、漏报事项导致无法上传提交;此外,涉及居住证、租赁合同、社保等算分项目的政策性较强,计算方法较为复杂,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与现场居民解释,从而也影响了进度。




珠江街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答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要采取了以下的几项措施:

一是组织来穗窗口业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提前熟悉本年度的积分入学政策,提高政策解答能力和工作效率。

二是根据申请实际情况,临时抽调、增配业务精通、责任心强、服务能力出色的工作人员负责积分入学的前台出身和政策解释指引工作,力求使积分制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三是与大同社工站进行协作,在政务中心大厅及珠江人家为来穗人员提供公用电脑,指导来穗人员填报,对提交材料不符合或填报错误退件的申请人做好解释说明和安抚工作,同时合理分流,设置受理窗口及解释窗口和后台处置,解决不同申请人的需求。

四是针对12345热线咨询,主动电话联系进行解答,若电话解决不了,建议市民到政务中心专窗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协助申请。

五是通过置咨询窗口、宣传栏、宣传单张、微信平台推送、微信群、“珠江人家”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积分入学的政策和填报指南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同时通过辖区各幼儿园进行宣传发动,并专门组织积分入学线上宣讲会,确保将有关政策传递给每一位有需要的来穗人员。




据悉,珠江街政务中心每日服务前来咨询的来穗人员达五六十人次,截至目前,已成功受理近300人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