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就是要“斤斤计较”!新鸿基农贸市场电子秤排队来检定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黄晓霞】 通讯员:孙博然 来源: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 2022-03-21 23:25:27


“各位经营者,今天上午9点钟检测部门到市场进行电子秤免费检定,请携带电子秤到市场羊肉档处进行检定,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随着新鸿基农贸市场的广播响起,摊主们纷纷抱着自家电子秤,在检测台前排起一条“长龙”等待检定。


1.jpg


摊主们在检测台前排队等待检定。 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严厉打击农贸市场商家短斤少两的计量违法行为,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9日上午,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广州市番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到新鸿基农贸市场开展计量检定免费上门服务,对经营者的电子秤进行全覆盖检定,杜绝“阴阳秤”、“短斤少两”欺客违法行为。


2.jpg

检定人员在电子秤显眼位置贴上“合格标签”。 通讯员供图


现场,检定人员运用砝码对摊主的电子秤逐一进行检查,检查合格的,贴上注明发证部门、器具编号、检定日期、有效期限、检定人员姓名等标识的“合格标签”。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检定电子秤180台,合格率达到96%,对于不合格的6台电子秤,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改正,严禁经营者使用。



摊主四姐在新鸿基市场经营肉档多年,她对开展电子秤检定表示十分支持,“我的电子秤被贴上合格标签,这就证明我的秤是公正的,顾客看到这个标签,买得放心,我也卖得舒心。”


在检定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加强对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在活动现场发放150份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市场消费与计量”、“近视防控与计量”、“民用四表与计量”、“汽车加油与计量”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知识,营造“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


3.jpg


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通讯员供图


民生计量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黄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发挥“斤斤计较”精神,将民生计量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落实“三加强”,即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监管,敲响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警钟;加强长效监管机制的探索和创新,以多部门联动、全方位监管推动社会形成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守好市场公平、放心消费的“第一道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