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巾帼故事 | 这姑娘真棒,有事她真上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邓菲菲】 图片、信息来源:妇联、团委、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 2022-03-07 23:45:27



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已经11年,现在的何美愉是万顷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一级科员,回忆起自己的经历,她感触良多。从初出茅庐的基层“小白”,逐步成长为一名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层干部,一路走来,她在岗位上默默付出,收获了越来越多同事的认可。对于过去11年的经历,何美愉这样说:“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铆足干劲,一直向前的女青年




2018年,台风“山竹“来袭,由于万顷沙镇位于珠江出海口,防风抗灾的任务重。本来已经请假外出的何美愉听到台风来袭,主动取消休假,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开展防风准备工作,统筹调配镇内机关事业单位等应急车辆,建立应急司机库,安排群众转移,与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守护好万顷沙家园。


自2021年8月31日起,何美愉接棒肩负起镇团委书记的工作职责,她结合万顷沙镇的工作实际,根据青年的心理特点、坚持以青年为中心,开展丰富的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现万顷沙青年的风采,不断强化的志愿服务能力,激发基层团组织工作能力,凝聚团组织的青年力量。


此外,她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护河治水宣传、垃圾分类推广、“文明出行,志愿同行”交通劝导,植树添绿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万顷沙镇各项事业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展现青春形象。她表示,接下来将整合基层各类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有亮点、有干劲的团队特色,打造共青团特色品牌项目,不断推动万顷沙镇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守一线,展现青年力量




今年除夕的晚上,万顷沙镇丽枫隔离酒店专班工作微信群上,大家在群上互送了祝福。春节期间,何美愉选择了坚守在隔离酒店工作:“第一次没有陪在父母身边过年有些遗憾,但是收获了大家的‘革命友谊’,还和大家吃上了‘特殊‘的’年夜饭,也是温情满满。”


除夕晚上隔离酒店的“特殊”年夜饭。


从2021年9月开始,何美愉就加入到隔离酒店专班团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她介绍道,在隔离酒店工作基本都是24小时在岗,有时应对隔离酒店的突发任务,甚至工作到凌晨2、3点也是常态。可面对隔离酒店的客人,说上一句简单的“谢谢”、收到每一封“致工作人员感谢信”、刷到客人们分享“隔离不隔爱”的朋友圈,她的心里感到都是“甜滋滋”的,这也给了她继续坚守的力量。


隔离酒店高风险区工作会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