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我们准备就绪!”榄核镇联防队员强本领,学技能!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陈嘉铭 消息来源 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 2022-03-02 23:42:58


近日,榄核镇开展村级专职综合联防队伍岗前培训工作,就综合联防队伍日常管理及基层联防业务知识开展5课时专业培训,全体联防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榄核派出所、消防中队、安监中队等各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村级治安管理工作业务知识、农村劝导站劝导员业务知识、消防知识、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培训。




村级专职联防队培训


“加入联防队伍,能更好地参与到乡村治理工作当中,更好的保卫自己的家园,经过这段时间培训,我们准备就绪。”谈起对于联防工作的看法,队员们满怀信心。






联防队上岗执勤


此外,榄核镇针对辖区企业复工现状,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检查企业消防、用电、应急设施运行及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上下联动,完善辖区安全监管体系。



企业安全检查


据悉,榄核镇通过组建专职综合联防队,加强各村群防群治等工作力量,健全应急处突响应体系,切实解决辖区内走私、盗窃、电信诈骗等警情多发、交通秩序乱和事故多、消防安全隐患多、社会面防控力量分散等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