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照亮平安路”——珠江街交通安全整改活动

| 【记者 王倩】 【编辑 甄曦】 图片及消息来源 珠江街社工服务站 | 2022-02-25 00:40:04



上个月,珠江街社工组织志愿者走访社区征集交通隐患的意见,共收到42条居民反馈信息。其中南沙区中医院至义隆社区路段要求整改的呼声较高,问题包括道路狭窄、路灯少、夜间光线昏暗,人们晚上出行易撞到柱子。2月23日,为了彻底整改珠江街的交通隐患路段,降低交通安全隐患风险,珠江街社工服务站交通安全项目组织珠江街社工站党支部、义隆社区党总支部、珠江街大社区和侨务党支部共10位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整改第二期活动,在南沙区中医院至万顷沙二街路段的20处隐患区域粘贴了反光条。







党员先锋齐参与

集结力量办实事






党员到珠江街社工服务站参加了反光条知识培训,了解了反光条知识的原理、历史、作用和粘贴的注意事项,并且主动地与社工一起进行粘贴反光条的步骤示范。在了解了整改道路的狭窄、夜间照明不良的情况后,党员表示要动员更多的力量关注珠江交通安全。


志愿者在学习反光条知识。





党建引领进社区

整改路段保安全






在进行路段整改时,党员志愿者分成了三组,每组组员内部分工合作,党员之间协助完成柱子与围栏的擦拭、反光条长度的确定、反光条的裁剪、反光条的粘贴等过程。整改过程中,有居民向党员指出他家在桥头边,经常有车经过,需要粘贴反光条,党员查看位置并进行整改,获得居民好评。



活动后,负责人表示,本次交通整治活动过程中大家学到了反光条的知识,并且对路段进行整改让党员有机会进入社区办实事,守护了珠江街的交通安全。同时,社工站计划在后续服务中对居民进行访问,了解更多居民对本次整改活动的意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