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他们这样做!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李嘉明 信息、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综合保障中心 | 2022-02-22 00:24:18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来,万顷沙镇综合保障中心充分发挥网格化疫情防控优势,时刻保持“在线激活”状态,扎实做好返穗人员摸底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数据核查做到“准”

















万顷沙镇综合保障中心梳理了辖区返穗人员数据信息,针对所有节后返穗人员,与镇疫情防控有关职能部门、村(居)信息数据作对比,做好返穗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台账登记,准确掌握重点地区返穗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对辖区内“六类人员”的情况摸查建档,定期上门核查,动态滚动更新,时刻留意收集特殊人群就医需求,做好后续关爱跟踪服务,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提供支撑。
















落户排查做到“细”

















期间,网格员电话询问、实地落户,逐户开展排查,提高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纳管率,做到人来登记,人离注销,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对返穗人员,要求其及时主动向村(居)报备。对现管的居家隔离人员,网格员每日落户签到打卡,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实际情况,掌握生活垃圾清运以及生活物资配送情况,尽最大努力满足返穗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各项需求。















宣传引导做到“广”

















网格员实时留意上级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政策,向广大出租屋主派发《致广大出租屋屋主的一封信》,告知出租屋屋主要主动排查出租屋内流动人员,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与此同时,网格员向广大来穗人员派发《致广大返穗人员的一封信》,要求来穗人员其主动关注自己的旅居史,相应情况下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在巡查过程中,引导广大来穗人员和屋主到就近核酸检测点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自查自纠做到“严”

















此外,万顷沙镇综合保障中心成立自查自纠督导小组,定期对各工作站(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随机抽查网格员对“应知应会”熟记情况,实地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纳管台账、三人小组核查台账、返穗人员旅居史台账、返穗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等,同时,按每日纳管人员名单做好相应管理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