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护航上学路:他们将目光投向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大岗镇人大办 | 2022-02-19 22:19:56


2月18日上午,大岗镇人大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以及民生实事项目负责人在客家村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和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广泛集民智、纳良策,进一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会上,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镇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路段交通设施提升项目”立项背景、工作计划和绩效目标,拟在S111省道连接镇各村道路口、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等完善交通设施,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改善通行秩序,有效减少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与会代表对该项目立项表示肯定和满意。代表认为,该项目关系到大岗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关系到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镇政府把该项目列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大力推进,把群众出行尤其是学生安全问题装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体现了政府切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建议,一是全面摸查镇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根据经费状况分类分重点有序推进解决;二是加快项目推进进度,项目计划9月施工,11月完成,为避免与学生上下学时间冲突,建议在9月开学前完成学校周边安全整治;三是在完善交通设施的基础上,加强疏导和管理,尤其是在上下学时段、下雨天等加派人手进行疏导管理,及时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小摊小贩。项目负责人表示,感谢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会悉心接受,将尽快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措施。


下一步,镇人大将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组织代表开展视察,督促承办单位确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给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