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线上+线下”双监督,榄核镇纪委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叶彩玲 消息来源 榄核镇纪委监察组 | 2022-02-18 00:22:17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来(返)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榄核镇纪委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启动“线上+线下”双监督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我们现在直播‘廉洁大夫’第八期,主题是:避免‘踩雷’疫情防控知识要牢记,......如有发现党员干部有疫情防控失责失职行为,可以扫描‘廉洁由您’二维码进行实名举报。”


线上,镇纪委监察组利用“廉洁大夫”平台开展2期防疫直播,分别针对机关单位、村(社区)、(返)穗人员不同类别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职责提醒和防疫知识宣传,直播内容干货满满,观众收获颇丰。2期直播活动获赞13000多次。




“廉洁大夫”第七期直播--“疫”不容辞,严守防线



线下,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小组,每天对镇属单位(部门)、村(社区)、商场超市、企业、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居家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春节以来,镇纪委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8个,对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具体经办的干部、村(社区)书记、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开展提醒谈话20人次,发出监察建议7份,责令书面检查3人次,责令书面情况说明1人次,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违纪问题立案3宗3人。




榄核镇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到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夯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督,镇纪委监察组精准发现和有力纠正执行偏差,推动疫情防控全覆盖的监督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在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显出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