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虎力全开!今天“神兽”归笼啦!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严直高】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实验幼儿园 | 2022-02-14 23:05:31



2月14日

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

“神兽”归笼啦~

春风拂面暖暖吹,嫩芽破土绿绿新

小雨润泽歌儿唱,万物萌动燕儿归

今天,

黄阁镇实验幼儿园的师生们

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起来看看~


开学啦!走好防疫第一步

一大早,孩子们便来到校门口排起了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黄阁镇实验幼儿园各园区安排值班人员在门口对同学们进行体温测量和晨检,防疫毫不松懈。




开学焦虑怎么“破”? 特色活动仪式感满满


穿过由气球编织成的拱形“快乐之门”,孩子们一个个迈进幼儿园。早早在校门口等待的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新春礼物。




据了解,为迎接新学期,黄阁镇实验幼儿园利用新年元素营造了喜庆的园区氛围,并开展特色开学礼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老师们的热情与爱心,缓解假期后的“分离焦虑”,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


其中,南怡湾园区设置了“虎虎生威 龙腾虎跃”传统文化展牌,孩子们手持狮头,在展板前拍照,虎虎生威;海上明月园区的孩子们头戴虎头帽,手拎创意灯笼,入园体验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击鼓传志、以乐其志等别出心裁的活动……





开学第一课:聚焦安全与冬奥

今年,黄阁镇实验幼儿园聚焦安全知识和冬奥,以此作为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通过讲解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拐防骗等安全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自我保护的种子。




随后,在“冬奥小讲堂”上,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会徽、冬奥吉祥物以及比赛项目等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近冰雪,拥抱奥运。课后,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用一张张充满想象力的画作,诠释自己对冬奥会的理解。在升旗礼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还跳起了律动操《冰墩墩雪容融》,冬奥氛围感拉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