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报告,榄核镇少年交警队已上岗!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 | 2022-02-14 23:05:57


“叔叔阿姨,您好!骑乘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头盔哦!”

“爷爷,小孩乘坐电动自行车也要戴头盔呢,确保安全!”






2月14日,开学第一天,榄核镇顺平小学少年警队首次亮相,小警员们头戴小白帽、手举交通安全提示牌、臂戴少年警队徽章,在南沙交警、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太平洋保险工作人员带领下,在校园门口“上岗执勤”。






小警员们重点对家长、学生不戴头盔,超员,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耐心讲解交通违规行为的危害性,镇预联组工作人员还为接受教育的群众赠送爱心头盔,叮嘱其驾乘摩电车辆必须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和孩子的生命安全。




孩子们稚嫩又认真地向家长、学生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大家都自觉地接受劝导教育。镇预联组希望通过这种亲和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




此外,镇预联组深入顺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对全校55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宣传课。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知识,教育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




新学期,新开始

镇预联组温馨提醒:

同学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大家要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家长要自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共迎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祝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