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为了让居民过个好年,他(她)们做了这些准备!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 上坭村、榄核村党委、大坳村党总支部、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 | 2022-01-30 20:47:46



上坭村:安全检查抓落实
春节慰问暖人心

春节将至,上坭村“两委”班子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安全检查两项重点工作。连日来,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7户(含区镇走访名单),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辖区全覆盖约20家,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上坭村联合镇消防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安全办、来穗(网格)中心对辖区内商铺、厂企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增强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杜绝制假售假等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坭村“两委”班子深入困难党员、老党员代表和家庭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都会提醒他们临近年关注意身体健康和疫情防护,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上坭村党支部将以这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创新思路,扎实工作,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零距离服务群众,为建设和谐美好幸福的上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冼惠崧


榄核村党委:
节前慰问困难户、老党员

1月27日至28日,榄核村慰问组在村党委书记梁立明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特困党员、居民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温暖关怀,送上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春节慰问品。




慰问组一行与慰问对象促膝谈心,跟他们拉家常、讲变化,详细询问每一位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心声,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当前困难。慰问组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叮嘱党员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榄核村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榄核村党委把党的关心与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祝福和关怀,不仅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大坳村党总支部:
心系困难党员 春节送温暖

1月26日,大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梁灿华代表镇党委和大坳村党总支部给村内9户困难党员、老同志和老干部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送去组织关怀和新春问候。


探访过程中,梁灿华亲切询问党员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拉近了生活困难党员的距离。


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
严执法治隐患 护平安过大年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压减安全隐患存在空间,并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出租屋、商铺、重点部位、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巡查、整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群众平安过大年。


1月25日-28日,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随后中心统筹联合镇各职能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共整治违规住人3宗,违规存放燃气瓶9宗,消防通道阻塞4宗,直排式热水器2宗,店内明火煮食6宗,存放和销售爆竹2宗,违规使用电热棒3宗,灭火器过期2宗,均已现场发出整改复查并责令整改,在整治的同时,向屋主及承租人宣传各类安全知识,把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




1月27日晚上、1月28日全天,中心联合多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铁拳2022”专项行动。对集市、农贸市场、门市等九小场所、出租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两次行动共出动42人次,检查商铺及出租屋1252套次,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2个,现场共缴获小型爆竹约5公斤。并通过微信、微信视频号、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辖区内企业、出租屋主、广大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大力开展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微信群宣传80多群次,在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宣传海报200多份。




为营造人人识安全的氛围,中心在镇面主要路段的宣传影屏播放“广州市来穗融合大学堂”,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室内禁止停放电动车充电、急救知识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


通讯员:陈少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