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年前圩日的新鸿基都有什么?│黄阁年味

| 【图文记者 钟依琼】 【编辑 严直高】 | 2022-01-27 00:21:23



26日,黄阁圩日,趁圩买年货


在一部手机就能置办年货的时代

你是否还怀念这样的日子——

一双大手牵着一双小手

穿梭在热闹的小镇市集

环顾四周 样样新鲜

样样生气盎然

你从琳琅的年货之间

从人们欢欣的笑脸上

读出——就要过年啦!


话不多说,

这就带你云逛

年前圩日的新鸿基市场

感受浓浓黄阁年味!




好吃的


从黄阁大道拐入新鸿基市场,在外围的水果档口就已经能感受到蓬勃的烟火气。果蔗在路边堆落成山,街坊如挑“武器”般反复掂量考究,而下树的香蕉再次集结成“林”,葛、藕裹着泥巴朴素出场……本土产的瓜果在黄阁人心中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黄阁人过年,最少不了的味道,一定有煎堆、油角、炒米糕、蛋散等几样“油器”油角形状像「荷包」,里为芝麻砂糖或豆沙、薯蓉,寓意着钱包饱胀的好兆头;煎堆口感芳香酥脆体积膨大滚圆,所谓煎堆碌碌金银满屋,也有团圆甜蜜的寓意;炒米糕则是黄阁的限定出品,外形精致,味道香甜,寓意保佑安康。





好看的

走在新鸿基市场的大街上,除了放眼望去的“人人从从众众……”便是年花年桔了。








除了花“红”,另一种“红”也包围了这里的街道。灯笼、对联、利是封、彩灯布满档口,向外“发射”年味信号。也有擅长书法的阿叔,临街摆一张桌子、摊一张塑料膜在地上,为顾客量身定“写”各式对联、祖牌、门口土地等。






可爱的

几个露天档口,放寒假的细蚊仔也出门来营业,他们虽不似父母能说会道,言语间有点生涩,却也热情地招呼顾客,介绍自家商品、拿袋子、报价等等。






小朋友蹲在一群小鸭子、小鸡跟前凝神观察,不肯移步。而另一旁兜售的颇有童趣的飞鸟电动玩具,反倒引来不少老人的兴趣。让人不觉感叹:除了年味,还能让人找回童年的记忆……





找一天来小镇市集逛逛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