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进口冷链食品“阳性”怎么办?黄阁镇开展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严直高】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2-01-27 00:21:27



为提升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阳性处置组织效率和防控工作科学化水平,健全应急处置队伍、物资、场所等保障措施,提升应急处置措施能力水平,今日(26日)下午,黄阁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报告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区疾控中心、镇党政综合办公室、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卫生健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24位人员代表参加本次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以“南沙区疾控中心对某镇某社区一水果店的一批进口车厘子开展风险监测抽查时,发现 1 份外包装样本核酸疑似阳性,阳性样本送广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CT值为34(属于中风险)”为模拟背景,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并启动预案、现场处置、后期处置”四个阶段进行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协作联动、各环节密切配合,从前期相关信息摸查、涉疫场所处置及现场人员管控、流调信息排查、涉疫食品控制、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环境采样、环境消杀、舆情引导、涉疫食品处置、组织专家评估、重点人员解除隔离、终止响应、涉疫场所解封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处置,展现了黄阁镇疫情防控工作各成员单位的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效率,检验了黄阁镇新型冠状肺炎病例发生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南沙区疾控中心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各单位对此次演练的流程设计合理、应急响应快速、部门配合及时、措施落实到位,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黄阁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总结并建议:

一是各单位要绷紧思想之弦,落实防控要求;二是各单位针对本次演练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三是各单位要相互协作、相互补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