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这场茶话会有股“硝烟”的味道……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严直高】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黎倩 | 2022-01-21 22:12:23


近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社团留声机工作室开展了“退伍不褪色,永葆军旅心”退役军人茶话会活动。


活动当天,一位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老兵来到现场,讲述其亲历的“战地故事”。真实生动的情节、鲜活感人的故事,让在场人员无不深受震撼,被革命先辈们顽强战斗、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



据悉,黄阁镇退役老兵很多在梅山糖厂工作,留下了不少珍贵的影像资料。活动还重放了这些影像资料,不仅唤起了老兵对过往时光的回忆,也让年轻一代真切感受到上一辈人的理想主义情怀和昂扬斗志。



随后,广外的学生志愿者邀请老兵们一同唱起了《强军战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的传奇故事,茶话会后,广外的学生志愿者还邀请了两位退役老兵进行深度访谈,以图文和视频等形式保存下来。



接下来,黄阁镇社工站还将记录下社区里的红色故事,让红色精神永流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