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明日,榄核又一座大桥恢复通车!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图片 彭楚倩 | 2022-01-19 23:01:51





小榄从榄核镇了解到,当前榄核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全面完工,将于明日(1月20日)上午7时恢复通行。维修加固后,大桥限载 15吨。


2021年12月4日,榄核大桥因第8#跨主梁底部出现混凝土剥落、受力钢筋弯曲变形、竖向裂缝密集等病害,实行临时全封闭施工,进行维修加固。此前,榄核大桥曾于2019年8月15日被发现桥梁梁底被船舶剐蹭,造成桥梁T梁底部混凝土剥落,钢筋弯曲、外露等病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保障桥梁安全,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对榄核大桥实施限制车货总重10吨以上车辆通行措施。



榄核大桥已经清理完成,等待19日早上正式通行


1月19日,工作人员正在做通车前的最后准备






榄核大桥位于榄核镇星海小学附近,县道X297(南九线)上,桥梁全长 264m,于1988 年投入使用,曾经是榄核镇的主干道桥梁,也见证了榄核30多年的飞速发展。家住湴湄村的街坊回忆,榄核大桥是榄核镇内最早的南北走向的主干道桥梁,是人民、湴湄、大生、合沙、牛角等村的人去往旧灵山片区、大岗等地的必经之路。


“榄核大桥恢复通车会缓解星海大道的交通压力,不用再堵车。”家住人民村的周先生表示,自己在广场路附近工作,自从榄核大桥封闭以来,每天需要绕行星海大道,对于榄核大桥恢复通行非常期待,“明天就可以开榄核大桥回来上班啦。”





榄核大桥旧景(镇党建工作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