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感恩有你,守护珠江街坊的健康安全

| 【记者 王倩】 【编辑 甄曦】 图片及消息来源:珠江街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2-01-17 23:51:49





近日,中山市坦洲镇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珠江街党工委收到疫情通报后迅速反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防疫工作。珠江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压力测试

一是协助医谷核酸压力测试点和嘉安花园核酸压力测试点完成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工作。网格员们主要负责协助查验健康码、测温、扫码匹配等工作。西新片区网格长林鸿琦表示:“我街的核酸压力测试程序得到不断优化,效率和能力也大大提升。如今居民们的防疫意识提高了,对核酸检测的流程也熟悉了。



网格员现场开展测温、扫码工作。





协助开展流调工作

二是协助社区卫生中心开展涉疫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您好,请问您是从中山市哪个地方回来?麻烦您回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1月14日凌晨,珠江街网格员李嘉俊、冯宝建、郭志勇仍在紧张地进行流调和资料录入工作。




自2021年8月起,珠江街网格中心抽调数名网格员到珠江街社区卫生中心协助流调和信息录入工作。




袁焕枝是驻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固定成员之一。登记人员资料、询问行踪轨迹、协助录入流调信息就是她每天的主要工作内容。


袁焕枝在进行信息登记。





协助做好人员排查

三是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民警等组成“三方小组”,对防疫部门下发的涉疫人员名单进行落地排查。“您好,请问您是经过了哪个中高风险地区?嗯,好的,您现在在哪个位置?工作人员需要上门给您做一下信息登记……”福生社区网格员陈顺全挂了电话,驱车来到万顷沙地铁站等候。“每个涉疫人员的情况都不一样,危险指数也难以预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调查清楚、详细登记,遇到需要进行隔离的,要负责做好转运工作。我们必须守住这道防线,让大家都安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中,网格员就像是坚实的砖块,垒砌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守护街坊的健康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