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依法带娃,如何更“有法儿”?这里有新思路→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妇联 通讯员:冯晓桦 通讯员供图 | 2022-01-17 23:51:52


近日,东涌镇妇联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主题为“依法带娃,过好新形势下的第一个寒假”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国际注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全民阅读推广人张恩惠受邀授课。




课上,张恩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下称“家促法”)和“双减”政策,阐明其制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邀请现场家长共同示范,不同类型的家长面对孩子期末综合评价时的不同表现,借此教授家长们该如何激发孩子自主规划人生,尊重孩子的意愿,与之共同制定假期计划,多给孩子正向的支持、评价,并阐述了“家促法”和“双减”政策实施后对家庭的影响。


张恩惠表示,制定寒假计划时,家长应当尊重孩子的愿意,让孩子参与其中,共同制定并执行,计划内容可细分到手机管理约定、学习、娱乐、体育时间的分配等,合理安排时间,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张恩惠提到,与孩子探讨期末综合评价时,家长应更多关注孩子表现好的地方,加以表扬,并且鼓励孩子主动分析做得好的原因,让孩子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总结。同时,张恩惠不建议以物质奖励的方式进行鼓励,她建议家长们可多与孩子一起参与家庭或户外活动,让孩子感受父母的关爱




东涌镇妇联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解决父母的教育焦虑感,提供家长与孩子相处的新思路,过好“家促法”和“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寒假。


后续,镇妇联将开设亲子沟通、学习能力、培养孩子自律及儿童心理方面的家庭教育专题线下课程,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科学育儿、依法带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