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榄核镇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追回工资近980万元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消息来源:榄核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 2022-01-13 23:50:55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近日,榄核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检查,对辖区内4个在建工地项目进行检查,涉及用工人数600余人。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等形式,对在建工地项目工资支付情况和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排查,讲解政策法规,督促施工单位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从源头预防欠薪隐患。




专项检查现场


据了解,榄核镇通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劳动纠纷隐患,促进用工单位落实保障工资支付管理主体责任。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检查了20个在建工程项目、49家企业,涉及职工人数1.3万人;处理各类涉劳动报酬的案件共58宗,为630多人追回工资近980万元;2次组织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


此外,为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榄核镇组织动员辖区内在建工地施工单位、隐患企业等用人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观看《根治欠薪在行动》专题片。专题片聚焦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典型案件,记录人社部门和司法机关共同打击欠薪犯罪、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观看《根治欠薪在行动》专题片

https://m.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f000005uv72&ptag=4_2.3.0.23101_copy



普法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