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 2022-01-07 01:45:19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一身戎装,

一生荣光。




1月6日下午,东涌镇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镇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对入伍优待政策进行宣讲,并重点结合今年征兵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部署安排2022年全镇征兵工作。东涌镇主要领导以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民兵营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东涌镇2022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东涌镇2021年度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22年春季征兵具体要求、报名时间及应征对象指标等有关政策进行详细全面的讲解。


据了解,2021年东涌镇共征集了22名男兵,大学生征集比例10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31.8%,在学历上、质量上都排在全区的前列。全年“零退兵”“零投诉”,得到区征兵办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村(社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认清征兵改革形势,找准工作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对策措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征集任务。二要认清严峻形势,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22年征兵工作已经展开,我们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等形势,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强化工作的紧迫感,以务实的作风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协作,重点加大高学历青年的征集力度,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氛围。


同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征兵工作问责制,坚持廉洁征兵,严格程序,严把质量关,圆满完成上级兵役机关下达东涌镇的征兵任务,为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