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万顷沙“招数”多多!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陈淑筠 信息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应急管理办 | 2022-01-06 00:01:53



为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努力营造新安全生产法实施的良好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宗旨,近来,万顷沙镇通过专题学习、组织培训、宣传引导、积极参加普法活动等举措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万顷沙镇将新安全生产法列为学习重点内容,组织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及时向重点企业发放新法单行本、宣传海报等资料;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坚持同步普法,指导企业开展学习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促进企业职工全员加强学习。




另一方面,万顷沙镇通过线上推送、转发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知识学习,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组织辖内企业员工、群众广泛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氛围。




>>>

组织活动获表扬

打卡、竞赛促学法




为全面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助力提高万顷沙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能力,2021年9月,万顷沙镇组建110支队伍参加广东应急普法“线上马拉松”活动。每日督促各队伍队员在“线上马拉松”小程序签到打卡、上传步数、答题解锁。通过此次活动,加大员工、群众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了解,不断扩大应急普法和安全宣传覆盖面。在万顷沙镇的组织动员和各支队伍的共同努力下,镇组建队伍数、答题解锁数较多,成绩突出,获市安委办文件通报表扬。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万顷沙镇积极响应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制定普法知识竞赛方案,召开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大会,专门组建企业活动负责人工作微信群,定期统计分析参赛答题得分情况,并在竞赛结束后对“万顷沙镇个人活跃榜”前100名的参赛人员赠送精美奖品。该普法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安全法制意识。此次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万顷沙镇参与答题人次近3000人,获区安委办通报表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