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南沙街 > 正文

筑牢防线,南沙街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 【编辑 小明】 【记者 王倩】 图片来源 V摄影 消息来源 南沙街道办 | 2022-01-01 01:28:41









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持街道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南沙区委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南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加强元旦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12月31日,南沙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带队组建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专项督查,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人员密集场所万达广场,指出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同时,全面加强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努力提升公共场所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之后,检查组来到红岭社区森林防火点,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特别防护期,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五项措施”,并对一处森林火灾隐患点提出整治要求,同时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防火措施,提醒相关人员在重点区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提示标识,并广泛宣传预防森林火灾和安全用火的基本常识。


检查组最后来到了外来人口聚集的大涌村,检查了火锅店、大排档、药店和超市等场所,对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对燃气使用企业、集贸市场、餐饮场所、大型超市、出租屋等重要场所用气、用电安全的检查,特别是要抓好城中村出租屋、大排档、火锅店、流动摊贩的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措施,强化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这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全街道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旨在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元旦佳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