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人大代表“头脑风暴”,为群众谋好养老事

| 【记者 梁倩怡】 【见习编辑 陈美宛】 信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人大办 | 2022-01-01 01:22:46



12月30日,大岗镇人大组织大岗联组的区四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主要围绕区民政局负责的“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和镇公共服务办负责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开展集中视察。区、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运作情况,并对颐康中心的建设表示满意和认可。



人大代表实地视察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据了解,大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是全区首个“医养结合”的养老中心,于今年10月正式揭牌运营,让镇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养、护、衣、食、住”一体化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0名老人提供全托、康复等相关服务,破解老年人“养老难、就医难”的问题。



人大代表与民生实事项目承办单位座谈交流。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区、镇有关加强和完善养老体系的情况汇报,并结合暗访和实地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区镇相关负责领导对问题分别解答。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两个民生实事项目都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初步建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增强养老优质资源供给,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丰富老年人活动,满足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庭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