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大岗镇 > 正文

让群众少跑腿!大岗镇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 【记者 梁倩怡】 【见习编辑 陈美宛】 来源: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 | 2021-12-25 01:05:11


为促进群众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意义,近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力加强日常宣传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加强宣传
线上线下齐发动


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镇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组把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大岗镇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会议中,传达了参保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要求各村、社区干部制定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收缴到位。


随后,为进一步落实好该项工作,确保大岗镇居民及时知晓相关信息,引导群众自主缴医保,大岗镇一方面在线上铺开宣传,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党建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推送相关资讯。另一方面,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口头告知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


宣传期间,大岗镇对居民详细说明了本年度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缴费时间以及推广线上“穗好办”APP参保登记方式,确保做到入户宣传率、群众政策知晓率达到100%,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








多措并举
让群众少跑腿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镇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做好医保减员工作,积极简化业务流程,高效做好审批工作。


据了解,镇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组在10月梳理了不参加2022年度广州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的名单,对全镇约3000多条的居民数据进行减员处理,以避免数据错误扣费。


为了让群众尽可能“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村办百事”,该项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民委员会的城乡居民可由村民委员会统一代收代缴保费,最大限度方便百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外,镇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组还安排3名员工专职负责城乡居民社会医保工作。截至12月网上办与现场办的数据,大岗镇已受理审批40200多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