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昨日冬至,陈伯家里笑声不断,饺子滚烫.......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黄丽华、袁乐怡 信息、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万顷沙镇社工站 | 2021-12-22 23:07:21




昨日冬至

万顷沙镇为辖内的老年人送温暖

让辖区内长者感受到冬至传统节日的氛围

也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颐康中心为长者送饺子






冬至当天,万顷沙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情暖万顷沙·喜气迎冬至”包饺子探访慰问活动,为长者送出温暖心意。




社工们提前准备好材料,和参与活动的街坊一起来到陈伯家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包饺子。活动相关人员介绍,陈伯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居住,无子女,活动前工作人员和陈伯沟通后,决定到他家中一起热热闹闹地包饺子,“暖和”家里的气氛。




饺子包好后,煮熟,打包,再由社工、志愿者分批派送给辖内的其他长者。






活动结束,陈伯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能到我家开展这次冬至活动,我家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我心里暖洋洋的。希望中心以后也可以多组织这类活动,以后每年的冬至、春节我都愿意参加。”93岁独居的梁婆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动地说:“饺子真好味,真是感谢大家,这么冷的天,还专门为我送来饺子




负责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同时也希望让辖区内40位困难老年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工服务站联合村委送礼包




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联合万顷沙镇红湖村委会开展长者慰问活动。


慰问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入户为长者送上冬至礼包,向长者了解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并表达对长者的节日关怀和祝福。




此次活动共为红湖村260名长者派送冬至礼包,表达了对长者的节日祝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