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冷雨不减人心暖,这个冬至,黄阁很温暖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社工服务站 | 2021-12-22 00:04:14


今日冬至,这几天新一轮降温来袭,但黄阁镇却很温暖……


“你们常来探望我,还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真的十分感谢。”家住黄阁镇的李叔,因身体原因常年行动不便,近日,黄阁镇社工和志愿者为他更换了新的棉被、清洁了卫生,还提醒他不要卧床吸烟等。




几天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以冬至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区暖冬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关怀和祝福。


慰问困难群体,收集“微心愿”



16至20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对黄阁镇40户困难家庭合计50人开展了全覆盖的节日探访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御寒物资,同时还收集了困难对象的“微心愿”和春联需求,为调动社区党员和群众筹备“社区春节关怀大礼包”作前期准备。慰问过程中,有一位慰问对象还表示,愿意发挥自己写春联的特长,免费为社区有需要的人写春联。



迎冬至,齐包饺子



19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迎冬至 齐包饺子”交流活动,以制作美食为契机,将对包饺子感兴趣的18位社区居民组织起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反响热烈,表示不仅学到了新的饺子包法,还认识了新朋友,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很开心。



送温暖,宣传安全知识




20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南沙时间银行共同开展“冬至送暖,安享晚年”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入户探访20名困境长者,向他们讲解居家安全知识,包括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及其他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并协助长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快乐搓汤圆,温暖过冬至



21日,黄阁镇社工服务站联合留东村,在留东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冬至 聚快乐”长者团圆美食分享活动。活动中,长者们一边制作汤圆,一边谈天说地,好不热闹。一位七十多岁的阿姨笑道:“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继续施展‘一技之长’的空间,这么多同伴一起,有说有笑,有时都忘了饭点!”



据悉,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爱心齐接力,温暖满社区”2021年冬至志愿服务活动的合作邀请下,黄阁镇社工站成功链接了100份“冬至防疫爱心包”物资,接下来,社工站将面向辖区的困难群体派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