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今日冬至,榄核镇防疫“排头兵”收到了暖心盆菜!

| 【图文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冯翠铭 消息来源 榄核镇来穗(网格)中心 海报设计 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 2021-12-22 00:04:22





12月21日,在榄核镇防疫“三人小组”防控专班办公室,值班的医护人员、网格员与派出所民警在忙碌中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


21日下午,榄核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彭文东率党建办、派出所、来穗(网格)中心主要领导走访慰问防疫“三人小组”专班,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盆菜、水果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








慰问组详细了解“三人小组”现阶段防疫防控工作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叮嘱他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据介绍,榄核防疫“三人小组”防控专班是由派出所、社区卫生、来穗(网格)中心共同组建,对重点地区返榄核人员进行监控管理。派出所收到上级下达的精准数据后,联同来穗(网格)中心电话核查人员情况,社区卫生医护人员针对核查情况甄别人员等级,分别对相关人员开展转运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为保证每日下发的重点人群精准数据能全面排查清零,“三人小组”分两班从早上7点至晚上12点全天候待命,此外还设置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机动组。








“三人小组”紧张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三人小组”出发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处进行核酸采样






正值今天夜班的“三人小组”成员、榄核医院医生钟妙珍告诉记者,今天核查人员大概300多人,数量不算太多。虽然不能跟家里人团圆过冬至,对她来说,坚守在防疫一线和同事们守护万家团圆也算是过节。作为防疫“排头兵”,自今年8月成立至12月19日,“三人小组”已精准核查8880人,为榄核镇牢牢筑起防疫屏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