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是什么?这里有答案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黎俊坚 信息、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社会服务中心 | 2021-12-15 23:53:53





12月13日,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了“关爱与你同行”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加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服务宣传工作。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周围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并安排专人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套圈圈等游戏环节,群众通过参与游戏获得各种精美小礼品。这次活动在吸引群众参与的同时,促进了沟通与服务宣传。




小沙了解到,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一直致力于将高质量、可信赖的家政服务向社区、向家门、向居民身边延伸,切实为老年人口日常生活及健康护理提供保障。然而,目前万顷沙镇许多居民对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及服务范围了解不深,当居民有护理服务需求时,因为获取信息渠道匮乏,缺乏主动寻求帮助的意识,导致健康护理问题没法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为此,万顷沙镇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加强宣传,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到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供的各类护理服务,充分发挥万顷沙镇的引导作用,促进羊城家政活动规范发展,进一步保障居民的利益,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下面跟着小沙一起了解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吧!



万顷沙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面积约200平方米,内设咨询接待区、办公区、技能展示区、技能评测区等,整合了社区居家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母婴服务等服务资源,与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工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建立双向转介服务关系,开展居家服务、养老服务、母婴服务和医疗护理服务。




家政服务人员100%持“安心服务证”上岗,居民群众可以通过“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查阅家政人员的健康情况、培训经历、技能证书等信息,实现线上派单、线下服务。此外,服务站的运营以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为重要目标,将广泛吸纳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进入家政服务行业,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全面推动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任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