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重拳出击反走私!万顷沙镇召开反走私活动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会议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刘金凤 信息、图片来源:万顷沙镇打私办 | 2021-12-15 23:53:54





12月14日,万顷沙镇召开反走私活动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6个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指出万顷沙镇反走私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巡防和卡位管控效果未达预期,要正视问题短板,迅速整合各方力量,多举并措,落实整改工作,全方位筑牢反走私工作防线。


为配合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珠江口水域走私联合行动部署,万顷沙镇镇长李秋炳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村(居)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挂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开展动员部署,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


二是加大辖区涉从事走私活动人员的摸排、敲打教育和打击力度。以“不隐瞒、不包庇”为原则,以村(居)为单位,开展涉从事走私活动的专项排查活动,摸清辖区是否存在从事走私活动的人员,及时主动向公安部门反映;公安部门根据日常摸排和村(居)提供的线索对相关人员进行敲打教育,同时要收集并核实相关信息和证据,一经核实,快速从严依法依规立案处置,震慑涉走私活动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筑牢海堤巡查防线。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大方结合、突出重点、全线设防”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值班团队下沉一线联合村(居)干部带队落实巡逻,合理利用综合执法、公安、网格员、保洁员、巡河员、水闸管理员、村(居)干部、队长、党员、群众力量等,加强对辖区涉走私重点地点尤其是辖区内沿海沿河公路、码头、滩头、海堤、河涌等地段进行24小时巡逻防控,严防死守,封堵我镇上货的通道,坚决遏制走私问题。


四要完善物防、技防建设。要确保完善限行墩建设和加快推进多元智能感知预警系统项目的建设。


五要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将反走私法律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开展反走私宣传教育,让广大村民知晓组织、协助和隐瞒走私行为的严重后果,务必做好自身防范,切勿因个人利益导致疫情输入。


六是加强督导。纪检监察办公室强化对各责任单位、各村(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消极怠工、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村(居)严肃问责处理;对挂牌整治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后,万顷沙镇打私办倡议每一位村(居)朋友共同监管,积极举报走私不法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经济环境的健康、稳定!万顷沙镇打私举报电话:020-84955577!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