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打造南沙“心灵地图”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综合治理办 通讯员:卢伟坚 通讯员供图 | 2021-12-14 02:03:02


日前,由中共南沙区委政法委、东涌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企事业员工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培训”活动,在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


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刘旺开展主题为“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的培训,由此拉开南沙区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培训序幕。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命题。2021年6月,中共南沙区委政法委与华南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协议,选取东涌镇作为试点,不断创新举措,加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南沙区“区级-镇级-基层”三位一体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引导辖区内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通过开展健康彩跑、快乐徒步、冥想放松、瑜伽释压、大笑挑战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带动一股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0.jpg


今年以来,南沙区以此为契机,打造出区级、镇级、村级的心理健康咨询体系,全区共建成“粤心安”社会心理健康咨询平台170个,以乡镇干部、社区工作者、企业中层干部、志愿者等作为中坚力量,形成一支378人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



此次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团队合作,旨在提升队伍的专业理论水平,增强心理危机干预预判能力,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化解初期心理问题。


培训提出,社会心理健康体系的搭建和完善,必须着眼基层、落到实处,面向最广泛的社会面。通过不断扩大宣传受众,增强广大群众心理健康意识,提前介入危机干预,提升服务队伍的专业素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探索贴合新时代社会治理需求的新模式、新思路和新方法,共同打造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南沙“心灵地图”。


接下来,南沙区将开展个人心理健康咨询、企事业单位员工心理健康讲座等面向社会的9场大型培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素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