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冬日送温暖,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举办暖心健康义诊活动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 2021-12-10 23:39:38


为充分整合和链接各类社会资源,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家政服务,近日,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联合黄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阁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在麒麟新城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20多名居民参加。




本次义诊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为麒麟新城社区的长者,黄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长者等社区居民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详细介绍了预防疾病和养生的知识,给予了饮食、运动方面的建议。




幼有所育、老有所养,这是大家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黄阁镇作为南沙区大镇之一,人口数量多,家政服务需求大,且长期以来缺乏就近的家政服务。黄阁镇以“南粤家政”羊城行动为契机,以“街道主导运作,企业承接进驻,社区志愿补充”为工作思路,充分整合和链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等区域内服务机构,建立双向合作转介服务的关系;并在党群中心设点,通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让“家政+养老”服务落地,为居民搭建获取优质家政服务的渠道。





下一步,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发挥“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示范作用,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整合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母婴服务等服务资源;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家政技能培训,探索嵌入式的技能培训模式;以“培训+就业”的模式,吸引更多辖区内的剩余劳动力从事家政行业服务,建设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示范服务站,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家政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