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为行动不便长者送医,帮助走失老人回家: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网格力量!

|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刘汉明 消息来源 镇创建办 | 2021-12-09 23:34:51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榄核镇网格员变身为宣传员、保洁员、劝导员、巡查员,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七旬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网格员帮助送医





“郭大爷,别急,车马上就到!”12月2日上午,榄核镇网格员陈翼丰在镇南路路口值岗时收到社区志愿者求助,称发现一名老人四处张望,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陈翼丰迅速跑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经了解,因近日天气寒冷,老人腿脚的老毛病又犯了,想坐车到医院就诊,便强忍腿痛艰难前行。由于陈翼丰正在值岗,不能随意离开,便立即电话联系镇网格中心,希望能安排车辆助老人前往就医。




收到通知后,中心派出专人专车护送老人。在等车期间,网格员一直守在老人身边,待车辆赶到现场后,在网格员和志愿者搀扶下,老人平安地坐上车前往医院就医。




“网格+警务”助八旬走失老人回家





刚送走郭大爷,就在同一时间,对面马路值岗的网格员郭俊贤告知陈翼丰发现一名疑似迷路走失的老婆婆,希望前往协助。由于老人操着家乡方言,不会说普通话,身上也没证件确认身份,网格员无法确认其身份,便向上级汇报,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心领导马上通报给镇派出所。




经过与老人的耐心沟通,网格员终于得知老人姓李,随后,现场民警通过数据查询调取身份信息,经公安、来穗、计生多重数据筛查,确认李婆婆居住在榄核居委会附近出租屋,并且顺利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和儿媳。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和网格员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其儿子也从工作单位急忙赶了回来。据其儿子反映,白天他们夫妻二人都要上班,老人是独自出门散心,结果走丢了,表示接到民警通知时很惊讶,也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帮助。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尽量不要让年纪大的老人独自留在家中,可以请亲友或邻居协助照看,家属尽量做到随时了解老人的情况,并做好家庭的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如老人需要外出,一定要让老人随身带好家属的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信息,方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求助。





网格员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在冬日里散发着光芒

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