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周末一起拍拍拍!黄阁镇摄影大赛继续征集作品!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党建工作办 | 2021-12-09 23:27:00


“光影中的乡愁与新变”黄阁镇摄影大赛启动以来

已经收到不少街坊的作品啦!

你是否还没来得及在黄阁的大街小巷走一走?

是否还没来得及按下快门?

没关系!

大赛投稿截止时间将延期至

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17日

2021年12月17日

这个周末约上好友,在黄阁走街串巷

一起拍拍拍吧!


关于黄阁,你可以想到的有——


麒麟舞



大井张氏祠堂



睇大戏

2007年黄阁摄影大赛铜牌奖

麦惠红摄



源源不断

2007年黄阁摄影比赛铜牌奖

韩超摄



乐谱中飞驰

2007年黄阁摄影比赛优秀奖

朱敬松摄



光明使者

2007年黄阁摄影大赛优秀奖

关锦萍摄



岭南红荔

2007年黄阁摄影比赛优秀奖

麦胜天摄



说不完的家常事

2007年黄阁摄影比赛优秀奖

麦惠红摄



狮子拜社公






为宣传推广黄阁深厚的历史人文,丰富地方档案史料,留存黄阁记忆,见证黄阁新颜,提升黄阁知名度、美誉度,黄阁镇现举办2021年黄阁镇“光影中的乡愁与新变”摄影大赛活动,围绕“乡愁”与“新变”的主题,号召广大摄影爱好者,以热诚之心,用镜头展现黄阁之美、黄阁之变,“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协办单位

南沙区摄影家协会、黄阁镇教文体中心、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







二、主题及内容要求

本次摄影大赛征集作品以“光影中的乡愁与新变”为主题,围绕黄阁镇区域内的人、事、物,生动展现黄阁镇风貌特色,形象反映黄阁镇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作品要求健康向上、主题鲜明、真实感人。拍摄对象为以下两大内容:

(一)记得住乡愁,留得住记忆

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1.民俗轶事。反映黄阁镇民风民俗、民间趣事、传奇故事、艺术文化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2.红色记忆。反映黄阁镇红色人物、红色遗址、红色印记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3.城乡印迹。反映黄阁镇古建筑、古村落、老旧街道、古码头、古衣物、古家具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二)感受新变化,讴歌新成就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1.城市建设。反映当前黄阁镇日新月异的城镇化变迁,例如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农业商业发展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2.美好生活。反映黄阁镇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的新时代城镇面貌的摄影作品;

3.生态文明建设。反映黄阁镇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环境卫生的成果及支持环保、践行绿色生活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三、参赛对象

来自社会各界的摄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四、征稿时间

本次大赛截稿日期为12月17日(以作品发送日期为准)。







五、投稿方式及要求

参赛者将处理好的作品原图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hgznews@163.com,邮件请注明“黄阁镇+光影中的乡愁与新变”。上传作品须统一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命名文件,并附上一段100字左右的作品简介。作品为大小不低于3M,长边不少于2000像素的JPG文件。







六、大赛规则

1.参赛作品切合本次大赛主题,相机或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黑白、彩色不限,采用网络方式参赛。参赛作品不得采取改变拍摄原貌的合成、添加、特效等技术处理,仅可做白平衡、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锐度的适度调整。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一般不超过6幅,注意各幅内容应围绕同一主题,内容不能重复。

2.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赛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与黄阁镇相关的宣传、展览、网站展示及合作媒体或机构开展的非商业盈利性目的的其他宣传活动,并不再另行支付稿费。

3.以往参展过的作品均不列入本次作品征集。

4.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承担。

5.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不退稿。

6.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大赛所有规定。

7.一位作者只能一次获奖。







七、大赛评选及奖项设置

1.作品征集结束后,参赛作品将于初选后在微信公众号“黄阁发布”上进行线上大众投票。通过专家评审及大众投票的方式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取出主题鲜明、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

2.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800元奖金+证书+奖品;二等奖5名,600元奖金+证书+奖品;三等奖10名,400元奖金+证书+奖品;网络人气奖12名,300元奖金+证书+奖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