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南沙区来穗局到万顷沙镇开展秋季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李嘉明 信息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12-08 23:49:52










12月8日,南沙区来穗局、网格中心到万顷沙镇同兴村开展督导检查,以实地抽查的形式,通过“好管家”督导模块,对万顷沙镇登记在册的出租屋开展抽查检查工作,共抽查登记过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商铺5套,出租住宅10套。






检查组一行到同兴村工作站,主要检查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台账资料建立情况,随后实地检查出租屋内电线乱拉乱接、出租屋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出租屋房间内使用燃气灶具明火煮食、超量超标存放燃气罐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吸取近段时间一系列出租屋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本次检查着重关注两类出租屋安全隐患:

一是出租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情况;

二是出租屋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出租屋房间内使用燃气灶具明火煮食的情况。

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告知承租人及时整改,并进行记录跟进。







下一步,万顷沙将持续加大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障辖区内出租屋安全形势的稳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