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万顷沙镇 > 正文

新技能学起来!万顷沙组织观摩高优番茄、南瓜示范现场观摩会

| 【记者 小沙】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苏金凤 来源: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 2021-12-06 22:41:20





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高优番茄、南瓜新品种的推广,近日,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在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总部基地开展高优番茄、南瓜示范现场观摩会,万顷沙镇组织种植大户、农业企业负责人参观学习。






会上,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高优番茄、南瓜项目示范品种与示范情况。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品种是根据市场消费需求筛选的一批适合南沙种植的优良品种,其中樱桃番茄品种10个、南瓜品种11个,基本包括了目前市场上主要品种的特点,能够满足生产上的需求。




会后,与会人员对示范的番茄、南瓜新品种进行品尝鉴定与观摩。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从品种选择、播种方式、播种期、种植密度、田间管理、肥水控制、使用生物有机肥等整个过程均采用高效、优质的技术,以至在今年气温异常的情况下,示范品种仍能保持植株旺盛、高产高效。番茄、南瓜病虫害防治采用绿色防控技术——防虫网栽培模式,防虫网可有效阻隔大部分害虫,降低冷空气对瓜果的影响,延长瓜果的采收时间,起到增产提质的作用。据了解,防虫网成本较低,成本约1.7元/平方米,使用寿命约5年。此外,番茄大棚栽培采用补光灯进行补光,补光灯的使用不仅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还可以提高产品质量。


本次观摩会让与会人员了解了番茄、南瓜的优新品种和先进技术,同时其种植上遇到的难题均能得到详细解答和有效解决,对万顷沙镇瓜菜种植具有指导意义。万顷沙镇瓜菜类(苦瓜、丝瓜、节瓜等)种植面积大,近几年果蝇的危害越来越严重,防虫网能够有效将害虫拒之网外,达到防虫、防病、保瓜保果的目的,也能够大幅度减少瓜田化学农药的使用,是一项有前景的绿色防控技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