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无人机大展身手!网格无人机队伍助力消防救援工作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网格中心 | 2021-12-06 22:41:23

12月3日,黄阁镇网格指挥中心接到火灾警报,发现辖内大虎岛北侧有火灾迹象,值班管理员麦智华、张艺荣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随后网格中心出动无人机了解情况。




据悉,大虎山位于黄阁镇大虎岛,与小虎岛隔水相望。大虎岛是一座未经开发的岛屿,目前也没有道路或桥梁可供车辆通行,且江面上风速较大,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快速蔓延,因此迅速完成火灾扑救是关键。




接到任务后,黄阁镇无人机飞手黄锐生、麦家豪迅速准备好装备并赶到小虎岛石化码头,这里距离事发地点直线距离最近,且视野较好。无人机升空后,慢慢接近起火区域,飞手通过无人机挂载的热成像相机迅速、准确地定位火源位置,给组织救援的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部门提供了火情资料,帮助他们定位和判断火情火势。


最终,明火基本被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网格员继续操纵无人机在空中进行观察,防范复燃风险,并配合应急管理中心对受灾区域附近的森林进行隐患排查。




据了解,今年1月,在南沙区网格中心的指导下,黄阁镇网格中心组建了一支无人机队伍,目前拥有专业飞手3人、多旋翼无人机3架。今年以来,黄阁镇网格中心组织无人机飞手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巡查、宣传广播、活动保障、消防救援等各项飞行任务10余项,有效提高了黄阁镇网格化工作水平。



黄阁镇提醒各位居民


近期干旱、少雨、风大,极容易引发森林火灾,要特别防范火灾,加强安全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