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榄核镇 > 正文

榄核镇文明创建进行时 | 亲子“扮靓”星海故里、青年志愿者街头快闪宣传交通安全

| 【记者 聂佩文】【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高宗磊、梁少铭 | 2021-12-04 23:33:26




亲子家庭扮靓星海故里

为搭建亲子沟通桥梁,创造和谐的家庭关系,提升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11月27日,榄核镇文体中心组织开展“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星海故里花卉种植与手工编织活动,辖区15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早就提前准备好了铲子、泥土、水等必备物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花卉种植方法、种植流程、土壤调配、花卉生长繁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主要注意事项,亲子合作忙得不亦乐乎,一起动手用花卉点缀星海故里,齐心协力扮靓榄核,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姿添彩。





接下来的渔民挂饰编织活动更是勾起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作为渔民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一种技艺,渔民挂饰是疍民水上文化的象征。手工编织师傅从疍家渔民水上文化习俗讲起,手把手耐心传授渔民挂饰编织的诀窍。一双双手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件件精巧别致的挂饰就制作而成了。




镇文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构建和谐的家庭文化,呼吁大家身体力行地践行“生态立镇”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让日渐式微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文明创建工作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青年志愿者快闪宣传交通安全

“这个活动好啊,可以让群众重视交通安全,现在交通事故太多了。刚好我的头盔也旧了,可以换一个。谢谢各位志愿者!”冯先生接过志愿者送过来的头盔,为志愿者举起大拇指。





11月27日上午,在榄核镇的4个主要路口,身穿蓝白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格外亮眼,他们正向行人、骑摩托车、骑电动自行车的群众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以及文明交通有奖问答。


由榄核镇团委、榄核镇创建办、榄核镇青年之家主办的“文明榄核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快闪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榄核 你我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招募了2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青年志愿者5人一组,在镇南路路口、镇南路与民生路交界路口、蔡新路路口、广场路与蔡新路交界路口设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快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到达点位之后,齐声喊出“文明榄核 安全出行”的口号,路过的群众目光被吸引了过来,随后志愿者们按分工有序进行活动。


有的负责派发宣传单,向群众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有的负责对现场过马路的群众进行指引;有的负责观察附近的群众,看到头盔破旧的群众,就主动招呼他们过来参与文明交通答题;有的负责问问题,对于群众的疑问耐心细致地解答;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看到黄先生答对了全部题目,志愿者不禁感叹:“叔叔,你好厉害,全部题目都答对了!”黄先生笑着说:“虽然我开的是电动车,但我有考摩托车驾照的,我还考100分呢。交通规则大家都要遵守。” “原本我们组想优先找没戴头盔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参与答题的,但看了一圈,大家都有戴头盔,安全意识还是很强的。”志愿者在交流感想的时候说道。





图片、消息来源 镇文体中心、镇团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