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黄阁镇 > 正文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黄阁网格中心开展夜间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 【记者 钟依琼】 【编辑 小明】 通讯员:胡填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 2021-12-03 23:37:04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出租屋火灾事故,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近日,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镇应急管理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黄阁派出所、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以及各村居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出租屋夜间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采取巡、看、问、检的形式,详细检查出租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疏散通道是否存在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场所是否设置了电动车停放点、屋内是否存放了易燃易爆物品、居民是否使用了直排式热水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





检查组发现部分出租屋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电线乱拉乱接、消防设施不完备或过期、疏散出口堵塞等问题,为此,检查人员逐一指正并督促相关人员整改。





据悉,本次检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9人,巡查出租屋14栋,发现隐患6处,发放《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6份。





下一步,黄阁镇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加强对出租屋的巡查,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