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珠江街 > 正文

安全出行“122”|为了街坊安全出行,珠江街做了这些……

|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甄曦】 图片、消息来源 珠江街预联办 | 2021-12-03 23:37:06


为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珠江街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出行的交通意识。







居民齐参与,交通安全进社区

当天下午,珠江街预联办组织珠江司法所、珠江派出所、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到泰安社区小广场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交通标识、事故案例视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交通普法、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引等宣传形式开展,多方位地向居民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进幼儿园


为从小培养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珠江街预联办组织天天幼儿园、珠江街中心幼儿园(同安泰园区)等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授课老师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播放了案例动画等,教导小朋友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强化校园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改善珠江街辖内交通秩序状况,珠江街相关领导组织珠江街预联办、派出所在重点路口(新广六路与珠江一路交会路口)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行动,向过往行人和摩电骑乘人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宗。





给街坊的出行安全小贴士:

1、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规。

2、广州市已经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管理,符合要求的街坊赶紧到指定的警邮、销售网点上牌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