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大简村第一!东涌镇2021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精彩上演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涌镇消安委、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宣传) | 2021-12-03 23:37:11

为切实提高东涌镇消防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基层灭火救援能力,12月2日,东涌镇组织举办2021年东涌镇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竞赛决赛。




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以赛出成绩、重在实战为目标,以“打牢基础,群防群治”为主题,分别设置了两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出水操、手抬机动泵出水操三个比赛项目。


11月25日,“大比武”初赛分别在东涌广场、天益球场顺利完成。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东涌村、石基村、官坦村获得东涌片区前三名,大简村、鱼窝头居委、东深村获得鱼窝头片区前三名,上述6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12月2日,“大比武”决赛在东涌镇文体广场举行,东涌镇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代表到场观摩。其余18支村(居)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伍亦到场参观学习,加油助威。


赛场上,各参赛队拼体魄、比耐力,挥汗如雨,赛出了风格、水平和成绩。最终,大简村微型消防站获得“大比武”第一名,鱼窝头居委及东涌村微型消防站并列第二名。










赛后,东涌镇有关领导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本次大比武,各队伍要充分认识到与优秀队伍在业务水平上的差距,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消防中队要加强义务消防员的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干燥天气火灾易发多发季节,一定要时刻进入备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在灭火救援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