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南沙区 > 东涌镇 > 正文

东涌镇赴西秀区黄腊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东涌镇农办 通讯员:黄臻齐 通讯员供图 | 2021-12-03 01:08:23


11月30日,东涌镇主要领导带队赴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黄腊乡党政领导班子、东涌镇商会代表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双方举办了南沙区东涌镇对口帮扶黄腊乡工作座谈会,会议就黄腊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调研组提到,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黄腊乡文化底蕴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在因地制宜打造标志性产品、融合多要素开发乡村特色旅游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后续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营销方式,与东涌镇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当地产业发展,逐步探索形成长效化帮扶的体制机制。




会上,东涌镇还分别与黄腊乡、黄腊乡嘉惠村举行了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签订了乡、村《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将进一步落实东西部协作和市对口支援办部署的对口帮扶任务。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惠嘉村等三条村落,实地考察了林下经济产业路项目、农产品分拣中心项目等。


调研组表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围绕湿地、万亩樱花园、布依族传统文化等开发农旅产业,是黄腊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做到规划先行,持续发力,实现多经济业态协同发展。同时,针对本土优质特色农产品,要更新推广理念,建立多元化宣传与销售渠道,切实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黄腊乡乡村振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